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手機充電越充越少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的原因有多種,包括:

輸出電壓不足。電腦充電的輸出電壓和電量達不到標準的充電電壓和電量,這樣的結果就是越充越少的,而且還會對手機硬件有一定影響。可以使用原裝充電頭,或者是停止使用手機一段時間,等待充電完成後再使用。

電池老化失效容量下降。鋰電池本身有一定的使用壽命,主要以充放電次數計,正常使用可達500次左右,隨着次數的增加容量也成比例下降。由於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採用了不可拆卸的電池設計,因此碰到這種情況需要聯繫維修點更換電池。

手機尾插老化等原因導致的接觸不良。首先用蘸有棉球對手機的尾插接口進行清潔處理,然後再嘗試充電。

手機系統軟件故障。實際的電池電量已經充滿,但電池電量顯示未充進去,可以將手機重啓之後再嘗試充電。

此外,還有充電線損壞、手機長時間未關機、使用非原裝充電器、手機上運行着高耗能應用、環境溫度過低等原因。

總之,手機充電越充越少,要儘快尋求專業檢修人員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