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吃香菜

有些人不喜歡喫香菜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基因影響:

香菜中的特殊氣味主要由多種醛類物質產生,如苯乙醛、癸醛、十三醛等。這些物質的氣味與肥皂、洗手液和某些昆蟲分泌物中的物質相似。

人體內位於11號染色體上的R6A2基因可能影響對香菜中醛類物質的敏感性。特定基因變異(rs72921001的核苷酸鹼基如果沒有A)的人對香菜中的特殊氣味更敏感,因此更不喜歡喫香菜。

味覺和嗅覺差異:

香菜的味道和氣味對不同人來說感受不同。有些人可能覺得它有刺鼻或苦澀的味道,而有些人則可能覺得它味道鮮美。

每個人的味覺和嗅覺都不同,因此對同一種食物的感受也會有所不同。

過敏或不耐受:

有的人可能對香菜過敏或不耐受,這也可能是他們不喜歡香菜的一箇原因。

環境適應:

隨着年齡的增長,味覺可能會退化,這可能導致原本不喜歡香菜的人開始能夠接受它。

長期生活在一箇喫香菜的環境裏,人們可能會逐漸適應香菜的味道,從而改變對它的喜好。

綜上所述,不喜歡喫香菜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包括基因影響、味覺和嗅覺差異、過敏或不耐受,以及環境適應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