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烏法魯故事

烏法魯故事是源於蒙古民間傳說,關於烏法魯故事還有不同的版本。

版本一:這是一個神話傳說,講述的是一位英勇善良的英雄烏法魯在黑風白雨中的故事。他有一顆慈悲的心,對於被欺凌的人從不忍視,他的大名威震四海,四方的妖魔、神怪都戰慄不敢前行。 一天烏法魯遇見了一位不識趣的神人,因為此神人阻攔烏法魯拯救受苦的人類而與之展開激烈的爭鬥,但這位神人實力不減。雖然兩位神人的性格都與眾不同,但在言語不和的爭吵下產生摩擦最終烏法魯使用妙法將它收服了,成為後來的化成雪山在乾旱無比荒涼草原為一片富饒之地提供了水分滋養一方百姓,用身軀換來了這裡永恆不變的寧靜和繁衍,化身為了蒙古的神山象徵守護這一片草原的神。

版本二:一位智慧而勇敢的老人叫烏法魯,他的後代是個馬隊的首領名叫海喇爾。為了不讓孩子和自己一樣一輩子被奴役和折磨,烏法魯將自己年輕時掌握的各種能工巧匠手藝偷偷教給了海喇爾,為了保守秘密他還臨終囑咐說無論馬隊怎樣都是他血親又和和自己的外甥媳婦離奇的私奔行為深深的不解。

以上就是兩個烏法魯故事的版本,每個版本都有其獨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