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烘烤模式是什麼

烤箱的烘烤模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上下火模式。適用於烤制各種食材,如烤紅薯。此模式可以均勻地將熱量傳遞到食物表面,實現外酥內軟的效果。

燒烤模式。通過上火加燒烤加風扇的方式,產生高溫,使食材表面迅速烤制並形成焦糖化的效果,適用於烤制嫩肉、肉排、乳酪餅等食物。

蒸汽烤箱模式。適用於製作軟嫩食材,如麵包、糕點等。蒸汽可以保持烤箱內部的濕度,使食材保持水分,烤出柔軟的口感。

風培烤模式。溫度較低,避免食品中的營養物質和口感的流失。風扇驅動周圍的熱量,讓熱氣在腔體內循環,可以使食物放在烤箱中的任何位置,烤制均勻,熟的更快。

強風烤模式。適合冷凍食品、披薩、帶陷食物等。上外加熱管和後加熱管同時加熱,適合放在上層烤制。

輔助烤模式。底加熱管單獨加熱,適合烤披薩、烤餅等,用於稍微加熱,增加底部的褐色。

高溫蒸模式。本質是蒸,適用於蒸各種魚、麵點等。

此外,烤箱還具有烘乾模式、發酵解凍功能、熱風循環功能等。不同的烘烤模式適用於不同食材和烹飪方式,可以根據需要選擇的合適的烘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