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羊肉的做法

烤羊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以下提供三種方式:

做法一:

羊肉洗淨切塊,用鹽、雞粉、五香粉、生抽、料酒醃製兩小時。

把醃好的羊肉用竹籤插好,放入已鋪好烤紙的烤盤上,然後在每一根羊肉串上均勻淋上少許花生油即可燒烤,用木鏟壓一壓羊肉串,還要不停翻面以免烤糊。

當兩面烤到金黃時,均勻撒上孜然,再烤兩分鐘即可。

做法二:

羊肉切塊,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出血水,然後切成滾刀塊,加入蛋清、蔥段,再加一點啤酒抓均勻後醃製二十分鐘。

醃製好後把肉放在鋪有錫紙的烤盤上,烤箱提前預熱到兩百度,先烤上十五至二十分鐘。

然後在肉上刷一些油,撒上食鹽、孜然、辣椒麵,完全攪拌均勻後,再放入烤箱繼續烤十分鐘即可。

做法三:

準備一小塊新鮮的羊肉,最好是有肥有瘦,然後切成小塊放入盆中。

加入鹽、白糖、胡椒粉、老抽、少許蔥姜水或者料酒、洋蔥絲,抓拌均勻,醃製入味。

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羊肉在鍋中乾煸,加入辣椒麵、孜然粉或者孜然粒、白芝痲,翻炒幾下就做好了。

此外,還有其他烤羊肉的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同時,要注意食材和佐料的搭配,以獲得更好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