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線變有線網路

要將無線網路轉換為有線網路,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使用無線橋接。使用兩台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橋接。將主路由器與光貓連線,副路由器則用於連線有線設備。副路由器可以通過無線連線或有線連線進行配置。進入副路由器的管理界面,設定無線橋接,選擇要連線的無線網路並輸入密碼。

使用帶中繼功能的路由器。選擇一個支持中繼功能的路由器,接入上級Wi-Fi信號。進入路由器的設定界面,啟用Wi-Fi中繼功能,選擇要轉換的Wi-Fi信號,輸入密碼。重啟路由器後,可以通過網線連線設備到路由器的LAN口進行上網。

配置WDS(Wi-Fi Directed Setup)。通過網線或無線方式連線到Wi-Fi路由器,打開本地連線的屬性設定。將IP配置設定為自動(DHCP),在路由器後台找到無線設定,啟用WDS並掃描附近的Wi-Fi信號,選擇並連線後重啟路由器。

這些方法的具體步驟可能因路由器品牌和型號而異。設定過程中,參考所使用的路由器型號的用戶手冊或說明書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