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花果故事

無花果的故事有多種版本,以下為您推薦一個:

有一個村莊,那裡住著各種各樣的人,也有各種各樣的果樹。村子裡有一棵無花果樹,它每年都會結出很多果子,但從來都不開花,所以村里人都叫它“不花果”。

不花果一聽這名字就來氣,它說:“我雖然不開花,但我能結出很多果子,這有什麼不對?”

有一天,一個過路的年輕人走到不花果樹下,對大家說:“其實,我看到了一個更奇妙的果樹,那是一棵開花的樹。它只有觀賞價值,開花時它的花朵艷麗非凡,芬芳馥郁。人們欣賞時都會嘖嘖稱奇。”

這個年輕人講的這番話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後來他又要到別處去時,一位長者對他說:“你可不可以帶我們去看一下那棵神奇的樹?”

年輕人點點頭,帶他們來到一個村子裡。那裡有一棵樹,樹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美麗極了!村民們都很驚訝,圍著這棵樹讚不絕口。

這時年輕人又發話了:“其實你們知道嗎?這棵神奇的花樹還有一個傳說呢!”

原來這棵花樹是王母娘娘的御花園裡的一棵神樹。它有求必應,能滿足人們的各種願望。只要在樹下默默許個心愿,就會心想事成。

聽了年輕人的話後,不花果樹很羨慕那棵神奇的花樹。於是它決定也開花結果讓大家欣賞。可是不花果樹怎么也開不出美麗的花朵。它很著急,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

就在不花果樹傷心絕望的時候,它得到了訊息,王母娘娘的親妹妹——美麗的無花果樹姐姐要在幾個村子裡選出一位“最美的樹王”,希望得到更多的鮮花綠葉和遊客帶來的各種好評!她看到了美麗的山澗花開得太疲勞了。要前往山里將那位村里人家新移植的小銀杏請出來選王了。為了提高她老姊妹的影響力她準備去參選呢!於是不花果樹信心大增……果然最後獲得了村里村外的人們的熱烈的歡呼和讚賞!也結出了紅通通甜滋滋的果子!就這樣他每天快樂的開花結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他長成了當地一顆大樹……成了當地人們爭相瞻仰的一顆古老神樹!每年收穫的季節都要給當地村民帶來無數甘甜的果實……於是每年這個村子的人們都會唱著讚美的歌曲歡迎他的成長……無花果因為曾經和現在帶給村民幸福和健康而快樂成長……後來他還成為了王母娘娘那個世界裡一棵會唱歌的“音樂神樹”呢!無花果每年都有一陣美妙的歌聲飄來飄去……村裡的人們也把他的故事傳遍了整個村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特長,只要努力發揮自己的優勢,就能成為最棒的人!同時也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這樣才能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