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煙囪的故事學習單

故事學習單:煙囪

故事情節:

1.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學習關於煙囪的故事。煙囪是一個重要工具,讓我們能夠將煙氣排放到空中,使房子免受煙熏之苦。

2. 煙囪通常由煙囪管和煙囪口組成。煙囪管是一根直徑適合煙氣通過的管子,通常用木材、鐵管或鋁管製成。煙囪口是設置在煙囪管頂部的結構,它通常有一個煙道,以便將煙氣排到天空中。

3. 在一個古老的村莊裏,有一個農夫叫做李明。他有一個木製的煙囪管,但他的房子總是受到煙熏,因為他的煙囪無法有效地將煙氣排放到空中。

4. 李明決定尋找一個專業的煙囪工人來幫他修理煙囪。工人來到他家,檢查了煙囪的狀況,並提出了一個修復方案。他為李明提供了一個鐵製的煙囪管,並安裝了適合的煙道。

5. 幾天后,李明的房子不再受到煙熏。他感謝工人幫他解決了這個問題,並開始更加珍視他的房子和家園。

學習任務:

1. 描述煙囪的構成部分(煙囪管和煙囪口)以及它們的作用。

2. 請描述一個你生活中遇到的與煙囪有關的問題或困難,並提出解決方案。

3. 請描述一個你為改善環境或保護自然資源而採取的行動或決策,並說明它對你個人或社區的影響。

期待成果:

通過學習這個故事,你應該學會了關於煙囪的基本知識,並了解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你還應該學會如何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以及如何為改善環境和保護自然資源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