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煞車油選擇

在選擇剎車油時,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類型。儘量選擇合成剎車油,避免使用已經被淘汰的醇型剎車油。

來源。到資質合格的連鎖商店或長期為汽車廠提供配套剎車油的生產商處購買,確保剎車油的性能穩定和品質優良。

級別。中高檔車型選擇符合HZY4標準的剎車油,微型和中低檔車型選擇HZY3標準的剎車油。對於有特殊要求的制動系統,應加注特定牌號的剎車油。

外觀和氣味。合格的剎車油通常呈淡黃色或深黃色,具有輕微的甜味。劣質剎車油可能無色透明,聞起來可能有刺激性氣味。

粘度。合格剎車油粘度較高,類似蜂蜜,劣質剎車油粘度較低,類似水。

價格。基於合格剎車油原料的市場成本,過低的市場零售價可能意味著產品質量不高。

沸點和冰點。沸點越高,剎車油的耐高溫性能越好。冰點也是重要因素,特別是在寒冷地區。

腐蝕性。優質剎車油對金屬和橡膠的腐蝕性較小。

包裝。查看產品的包裝,正規廠家生產的剎車油包裝上會有清晰的生產廠家、地址、電話、網址等信息,並明確標有執行標準和等級。

選擇剎車油時,還需考慮車輛的類型、行駛環境等因素。確保所選剎車油符合國家相關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