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照明的方法

照明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直接照明。光線通過燈具直接照射到工作面,光通量的90%~100%到達工作面,形成強烈的明暗對比,常用於工廠和普通辦公室等環境。

半直接照明。使用半透明材料製成的燈罩覆蓋光源上部,使60%~90%的光線集中射向工作面,其餘光線向上漫射,適用於較低的房間照明,能增加房間的高度感。

間接照明。光線通過天棚或牆面反射到工作面,90%~100%的光通量通過反射作用,適用於需要均勻照明的區域,如商場和會議室等。

半間接照明。與半直接照明相反,使用半透明燈罩將60%以上的光線射向平頂,形成間接光源,適用於需要特殊照明效果的場所,如門廳或過道。

漫射照明。利用燈具的折射功能控制眩光,使光線向四周擴散,光線柔和,視覺舒適,適用於臥室等需要柔和光環境的空間。

此外,根據光源的分布和安裝位置,照明方式還可分為點光源面光源燈帶式光源等。並且照明方式的選擇對於改善照明質量、提高經濟效益和節約能源都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