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煲音箱方法

煲音箱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使用專用煲箱軟體。在中等音量下進行煲箱,建議使用-6dB的信號。將音箱面對面放置,確保面板平行,使用反向粉紅噪音信號可以減少噪聲。每次煲箱時間不超過3小時,總時間維持在20~40小時。

使用多種典型類型的音樂。選擇包含豐富的高音和低音、突發大動態和持續弱小信息、人聲、管弦樂等元素的音樂。例如,中高頻可選用「梁祝」「二泉映月」等,低頻可選用「閒雲孤鶴」「凡人號角」等。

自然煲音箱法。通過平時聽音樂的過程來煲箱,時間較長。注意音量控制,根據音箱的功率和單元尺寸調整。對於全新未使用的音箱,打磨時間約為60小時。

選擇合適的功放音源。選擇功率較大的功放,音量和音調適當調整。音源選擇上,推薦使用人聲為主的音樂,如蔡琴的歌。

分階段煲箱。例如,「舒筋」階段使用輕柔音樂,音量控制在20-30以內,持續30小時;「通絡」階段使用力量型音樂,音量控制在30-40以內,持續80小時;「習武」階段用中等音量播放50小時,以全面煲箱。

每種方法都有其優點和適用場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條件選擇合適的煲箱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