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熾天使是什麼

熾天使是一箇多面向的概念,根據不同的文化和文學作品,它有着不同的含義和形象:

在《航海王》中:

熾天使是由貝加班克開發的新型和平主義者,隸屬於海軍特殊科學班。

它們融合了露娜利亞族的血脈,具有露娜利亞族的體質特徵和能力。

外貌採用王下七武海的幼年模樣,擁有超人系惡魔果實能力者的複製能力。

在《舊約聖經》中:

熾天使(Seraphim)是六翼天使,被視爲天神。

在猶太教中,熾天使擁有人類的外表;在天主教神學中,被歸類爲天階中最高的等級“神聖階級”。

中世紀基督教新柏拉圖派的神學認爲,熾天使擁有天使的最高位階。

熾天使被看作是神殿的管理者,不停地唱着聖歌,沒有固定的形體,面龐爲紅色,軀體是火焰,長有六隻羽翼。

熾天使手持刻有內容爲“神聖,神聖,神聖”歌詞的火焰聖扇,不休止地讚美上帝、在上帝的寶座周圍飛翔。

在《聖經》的其他解釋中:

熾天使(撒拉弗)意思是造熱者、傳熱者,是神的使者中最高位者。

它無形無體、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體。

以赤紅的火焰爲象徽,是以太陽爲化身的最優秀的天使。

在必須現身於人前時,是以六翼四首(亦有二首之說)之姿出現,身上的六翼是“行動力”的象徵。

綜上所述,熾天使這一概念在不同的文化和文學作品中有着豐富的多樣性和深刻的象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