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父母的愛故事

父母的愛的故事有許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第一個故事:有一對父母收養了一個女孩,這家人對女孩很壞,父親每次都在一旁觀看,不但不出面保護,還在女孩被人欺負時對她破口大罵。在一天的深夜,父親對母親說:“那兩個錢花的值。”在這裡,“兩個錢”是指收養費,“值”則是指給那個被自己收養的女孩和自己生的兩個孩子幸福。“值”的由來就是由父愛與母愛的不同而引起的。他們從沒給過那個女孩溫暖。就算再生一個男孩也沒有愛去哺養他。因為母親懷孕時,父親就拒絕給母親買營養品,所以母親只能給母親煮一些蘿蔔湯來補充營養。所以那個女孩從小就沒有得到過父母的關愛。

第二個故事:一位父親下班回家,發現5歲兒子躺在沙發上睡得正香,他趕緊把兒子抱起來放進搖籃里,然後脫下大衣,疊整齊放在搖籃旁做為搖籃的墊子。他洗手回房睡覺時發現妻子不在家,但床頭柜上有張字條:“兒子醒後要喝水。”於是他下樓燒了杯水端上樓。當他叫醒兒子準備給他喝水時,兒子從睡夢中坐起。父親將水遞給兒子時問:“爸爸在哪兒時你感到最安全、最幸福?”兒子回答說:“爸爸在身邊時我能有安全感。”從上面的故事可以看出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多么偉大和深沉。

希望這些故事能讓你更加了解父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