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牌九如何分大小

牌九的大小順序主要取決於遊戲的規則和地區習慣,但通常遵循以下基本規則:

特殊規則:

A被認為是最大的牌,而大王和小王作為王牌,可以大於任何一張牌。

某些地區和玩法可能採用「天高地遠」的特殊規則,其中數字牌被視為比任何數字都大,用於處理同點數手牌的情況。

普通牌大小順序:

一般情況下,牌的大小順序為:A > K > Q > J > 10 > 9 > 8 > 7 > 6 > 5 > 4 > 3 > 2。

在某些地區,可能會將數字9視為較小的牌,排在10之前,但這種規則並不普遍。

花色對大小的影響:

在大多數情況下,花色(紅桃、方塊、梅花、黑桃)不會改變牌的大小順序,每一種花色的9點數都是相同的。

注意事項:

不同的地方和玩法可能有不同的特殊規則和大小順序,因此在參與牌局前需要了解具體情況。

特殊技巧,如選擇是否抽取底牌,也可能影響手牌的大小和勝率。

綜上所述,牌九的大小順序主要遵循A到2的順序,但在特定規則下,9的點數可能被視為較小。了解並適應特定遊戲規則是提高勝率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