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津布是什麼面料

牛津紡

牛津布,也稱為牛津紡,是一種多功能和廣泛套用的面料,起源於英國牛津大學

牛津布的主要品種包括套格、全彈、錦綸和提格等,這種面料可以由多種纖維組成,包括聚酯纖維棉纖維尼龍纖維(錦綸),市場上常見的牛津布類型及其特性如下:

套格牛津布。採用滌綸FDY150D/36F經緯線,具有耐用、防水、手感柔軟的特點,主要用於製作箱包。

錦綸牛津布。經線採用200D錦綸空變絲,緯線採用160D錦綸空變絲,主要用於製作防汛防雨用品。

全彈牛津布。經緯絲採用滌綸DYT300D絲,質地細膩,主要用於製作箱包。

提格牛津布。經絲採用滌綸DTY400D網路絲,緯絲採用滌綸DTY絲400D,主要用於製作各種箱包。

牛津布還具有高強度、耐磨、防撕和防靜電的特性,同時具備良好的防水性能,因其質地輕薄、柔軟、防水和耐用,牛津布常用於製作襯衫外套褲子、包等服裝和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