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角酥做法

牛角酥是一種受歡迎的烘焙食品,其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麵團。將麵粉、糖、鹽混合,加入酵母和雞蛋,用溫水和成麵團,麵團需要充分吸收水分,然後揉至光滑,可以加入黃油以增加香味和質地。

發酵麵團。將麵團放入容器中,覆蓋保鮮膜或濕布,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發酵時間可以根據具體環境和麵團的發酵程度來調整。

製作油酥。將麵粉和糖混合,用油攪拌成油酥,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油酥的質地和味道。

擀制麵團。將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成小份,擀成薄片,然後塗抹一層油酥。

卷制麵團。將塗抹了油酥的麵團捲起來,形成牛角形狀,這一步驟可以重複幾次以增加層次感。

成型和裝飾。將卷好的麵團切成三角形或其他形狀,可以撒上白砂糖、黑芝痲等裝飾。

烘烤。將麵團放入預熱至180℃至200℃的烤箱中,烘烤約15至3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且酥脆。

牛角酥的製作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例如選擇不同的餡料或裝飾,可以根據烤箱的具體情況進行溫度和時間上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