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郎織女的故事繪本

繪本故事《牛郎織女》是牛郎織女的故事最知名的版本之一,以天上的織女下凡,在凡間與放牛的小伙子牛郎相愛並生了一對兒女,但由於織女是仙女不能過凡人的生活,所以只能被抓回天宮。牛郎用他的牛角載著他們的兒女追上天宮,結果被王母娘娘發現,並用金簪劃出一條天河,將他們隔開。每年只有七月初七這一天,喜鵲會幫牛郎織女在天河上搭起一座橋,讓他們在橋上相會。

繪本來自日本,內容融合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語言生動簡潔,情節跌宕起伏。主要描述了織女和牛郎之間浪漫感人的愛情故事,展現了民間傳說中這對戀人受困於銀河的困境,以及他們的愛和勇敢面對命運的精神。這個繪本來自作者的真本悠里和市河辰夫。他們以細膩的筆觸和生動的色彩,將織女和牛郎的形象塑造得栩栩如生,同時通過插圖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元素,如鵲橋、織布、花草等。

因此,《牛郎織女》這本繪本以情深意長的故事吸引人,配以優美的繪圖和文字,以及精心編排的版面,讓讀者能夠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傳統故事,並感受到其內在的魅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