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特殊車牌是什麼

特殊車牌,也稱爲特種牌照,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軍用及警用車牌:這類車牌的底色爲白色,字體爲黑紅兩色。軍用車牌已經經過好幾代的改進,截至目前已經到了第七代(04式),一般被稱爲“2012式”軍車號牌。警用車牌顏色也是如此,不過格式不同,具體爲省份-地區代碼-四位字母或數字-紅色警字,同時四位字母或數字不同的變化表示不同的單位。

黑底白字車牌:這類車牌主要是發放給外資企業(包括港澳臺企業)。另外,大使館和領事館的車才能使用這種車牌,格式爲大使館:紅字使-車牌號碼,領事館爲省份-區域代碼-車牌號碼-紅字領。

限量版車牌:這種格式的車牌只有兩百多塊,一般都是以“京A · G6”開頭,這個特殊的格式代表什麼呢?其實這些是國家專門給全國人大主席和政協副主席這些公務人員發放的車牌,發放條件十分的嚴格,有錢也買不到,都是統一的領導用車。

紅底黃字車牌:這類車牌一般都是爲中央領導人作爲前導車輛。這類車牌發放的數量非常少,因爲是一級警備,有權對路段進行管制,這一類車輛都是配有槍械的。

白底紅色軍字車牌:這類車牌是軍方車輛,而軍L代表的是陸軍司令部。

以上就是特殊車牌的主要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