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犯三刑是什麼意思

犯三刑在中國傳統命理學中,特指八字中某些地支組合形成的特定刑傷關係。具體來說,三刑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寅巳申三刑:也稱為無恩之刑,主要體現的危害在於身體健康方面。

醜未戌三刑:也稱為恃勢之刑,主要體現在官司是非上。

子卯三刑:也稱為無禮之刑,主要體現在人際關係和社會禮儀方面。

此外,還有自刑的情況,包括辰刑辰、午刑午、酉刑酉、亥刑亥。自刑是指同一個地支在八字中重複出現,形成的刑傷。

三刑的影響不僅限於犯刑法之刑,還包括疾病、傷殘之刑,以及性格上的影響。例如,命帶三刑的人可能會過於在意細節,這可能會導致精神內耗和與人相處困難。

在判斷三刑時,需要注意全三刑和半三刑的問題。全三刑是指八字中三個地支全部出現,而半三刑則是指只有兩個或一個地支出現。此外,有些情況下,如戌未皆是熱土,可能不以刑論。

三刑的影響因人而異,對於老年人主要影響身體健康或精神健康,對於青中年人則多為牢獄官非、口舌等。如果命局帶三刑或大運流年遇三刑,但同時命局又有天乙貴人,可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所有情況都能解。因此,建議可以對照三刑、天乙貴人口訣和自己的八字,看看在哪個大運、哪個流年會命犯三刑,或者有沒有解救,從而儘量提前做好計劃以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