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有皮削怎麼辦

當狗狗出現皮屑問題時,處理方法包括:

調整飲食。避免餵食高油、高鹽、高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利於狗狗的健康,還可能加重皮膚病。可以餵食複合維生素、魚肝油、軟磷脂等來加強皮膚營養。

正確洗澡。使用專用洗毛沐浴露,避免使用普通香波,以去除老舊皮屑。夏天每兩周洗一次,冬天每個月洗一次,避免洗澡太頻繁損壞狗狗皮毛上的油性保護層。

保持環境濕度。如果狗狗居住的環境太乾燥,也會造成皮屑,可以使用加濕器或噴護毛噴劑避免水分過度蒸發。

定期梳毛。定期為狗狗梳毛,可以梳掉積聚的老舊皮屑和死毛,幫助分布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

補充營養。補充寵物維生素片、蛋黃、魚油、卵磷脂等,以緩解營養缺乏導致的皮屑問題。

避免過度清潔和使用錯誤洗浴產品。避免頻繁洗澡和使用不適合狗狗皮膚的洗浴產品,如人用沐浴露或洗髮水。

如果上述方法無效或狗狗皮屑問題嚴重,建議諮詢獸醫進行檢查,以排除寄生蟲感染、皮膚病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