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糧怎麼選

選擇狗糧時,應考慮以下幾個關鍵因素:

狗狗的年齡、品種和體型。不同的狗狗有不同的營養需求。例如,八月齡前的幼犬需要幼犬糧,而成年狗則適合成犬糧。大型犬和小型犬的營養需求也有所不同。

狗糧的外觀和質地。優質的狗糧顆粒完整、大小均勻,表面粗糙,可能有肉類纖維物質的痕跡。避免選擇顏色多樣的狗糧,因爲這可能是添加了人工色素。

狗糧的含油量。優質的狗糧含油量應在16%以下。高含油量的狗糧可能導致狗狗健康問題,如脂肪肝或胰腺炎。可以通過手感判斷狗糧的含油情況。

狗糧的氣味。好的狗糧味道清淡,有自然的肉香味。避免選擇氣味刺鼻的狗糧,因爲這可能含有香精。

直接嘗試狗糧的味道。品嚐狗糧時,應注意其鹹度和肉味。苦味或糊味可能是烘乾溫度過高導致的,這樣的狗糧營養損失較大。

狗狗對狗糧的反應。觀察狗狗喫特定狗糧後的反應,包括毛髮質量和糞便情況。好的狗糧會使狗狗的毛髮更靚麗,便便成形且顏色健康。

工廠的透明度和質量保證。選擇知名度高、衛生條件好的工廠生產的狗糧。避免選擇生產流程不規範、衛生條件差的工廠生產的狗糧。

狗糧的種類。根據狗狗的特殊時期或健康狀況選擇合適的狗糧,如無谷糧、低敏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