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猶太菜式

猶太菜式通常包括以下幾種特色菜餚:

馬鈴薯豆子燉肉(Cholent/Hamin)。這是一種傳統的猶太菜餚,尤其在安息日(每周的第七天)作為主菜食用。這道菜通常包括牛肉、豆類、大麥和馬鈴薯,阿什肯納茲猶太人的版本較為常見,而賽法迪猶太人的版本則會根據不同地區的口味進行調整。

魚餅凍/魚丸凍(Gefilte Fish)。這是一種深受猶太人喜愛的菜餚,尤其在安息日作為開胃菜。它主要由多種去骨魚肉製成,如鯉魚、白鱒魚、狗魚或鮭魚,通常會搭配醃漬辣根泥食用。

起司薄卷餅(Blintzes)。這是一種在猶太三大節日之一——五旬節(Shavuot)時食用的菜餚,通常搭配優酪乳油或水果醬。它的做法簡單,主要是將填充了農夫乳酪的薄餅捲成信封狀,然後烘烤至金黃色。

碎肉餡炸面球(Kubbeh)。這是一種源於利凡特地區的包餡炸點,主要由小麥片、牛或羊絞肉,以及丁香、肉豆蔻和多香果等香料製成。

這些菜餚不僅反映了猶太的飲食文化,也是猶太社區慶祝重要節日和日常生活的傳統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