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玄天二上帝故事

玄天二上帝是張道陵和三茅君的故事。

話說有一天,三茅君來到張道陵的府上拜見他,二人在院子裡的一塊石頭上談經說道。沒過多久,一陣風從東面過來,烏雲也隨之湧來。在閃電打雷的時刻,雨落如注,院中落葉全部順雨水流向了道陵的方向。在神光滿庭,香霧撲鼻時,突然有兩個小孩子在屋檐下躲雨出現,後化為二位童子模樣。此時天像重新露出大晴天,太陽出來了。張道陵問他們:“剛才你們倆個躲雨的樣子,像是從天上下凡來的。”二位童子說:“我們就是。”於是張道陵就問:“你們從哪裡來?”答:“玄天上帝叫我來拜見真人。”張道陵又問:“你們能飛嗎?”答:“能。”於是兩位童子一眨眼就飛走了。

張道陵後來收服了他們,他們便成為了張道陵的弟子。張道陵在修道的過程中,通過種種考驗,最終成為了一位得道高人,被封為“玄天上帝”。

以上就是玄天二上帝的故事。這個故事中包含了道教修行的艱辛和玄妙,也表達了人們對神仙的敬仰和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