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樹怎麼養

玉樹怎麼養才能養好,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正確澆水:玉樹本身作爲一種肉質植物,非常的耐旱,對水分的需求不是很大,所以千萬不要頻繁澆水,澆水過多會出現積水爛根的情況。在空氣乾燥的時候,可以朝植株周圍噴水來提高空氣溼度,可以更好的促進新芽的生長。

補充養分:建議在生長期適當的補充一些含有氮磷鉀均衡的複合肥,植株的吸收會更好,長勢也會更旺盛,還會長出更多的新芽。

環境合適:養護玉樹需要有合適的環境,建議定期將長勢不好的枝條修剪掉,減少養分的消耗,注意不要擺放在低溫環境下,以免植株被凍傷,影響生長和美觀。另外一定要多通風,吸收會更好,也可以避免出現黃葉的情況。

土壤選擇:一般養玉樹需要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有助於預防積水和悶根。如果想要玉樹長得更快,可以選擇腐葉土、松針土這些腐殖質物爲主的土壤,營養會更充足,有助於它的新根生長和吸收營養。

適當補光:想要玉樹長得快,光照不能少,在春天、秋天、冬天都可以給它全日照,放到室外養護,光照充足,它的長勢自然也會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