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小波名言

王小波的名言有:

1.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2. 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情。

3. 一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

4. 人的內心中仿佛有著兩個自我,一個自我調節生存必需的理性,另一個往往只按主觀感受活著。

5. 一個人倘若需要從思想中得到快樂,那么他的頭腦必定早已停止活動,正像一架失去價值的洗衣機,它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損害和毀滅,更可悲的是沒有人能勸止他。

6. 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情。

7.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金錢萬能,到老了才知道,原來確實是這樣。

8.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我們努力面對這個問題不也好過要抱頭痛哭;至於這些世俗飯要怎么去蒸煮他們也沒有一個準答案,不管選擇怎樣的活法都可以。人本身都會不停地變化並且也不能評判對方的不好的活法不是嗎?只是去變老是個誰也拒絕不了不可違抗的魔咒罷了,多日滿面的面容雖然和保持面容緊緻光潔無關但這畢竟是值得欣喜的事情吧。

以上只是王小波的部分名言,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他的相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