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菲唱歌水平

頂級

王菲的唱歌水平被認為是頂級的,她的音色和音質被認為是獨樹一幟的。她的聲音條件並不算很好,聲音很單薄,且不具有穿透力,但她的音域很窄,訓練後的真聲也僅有12度,加上假聲也唱不了兩個八度,超過這個範圍就會聲音會很虛甚至破音。她的共鳴主要是顱腔共鳴,胸腔共鳴不足,缺乏飽和度和立體感,給人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她的樂感和對音樂的理解是很厲害的,創作能力也不可小覷,她的唱法是存在矛盾的——這種控制需要紮實的功力去支撐,但這麼唱歌平時又幾乎練不到基本功。她的胸聲音域自Eb3至F5,音色連貫穩定;頭聲最高音C6。她的很多唱法比較怪,而且風格多樣,有時候甚至透著性冷淡的感覺,但認真聽就會發現她唱法的精妙,貌似冷淡的唱法卻讓人感到深情。

總的來說,王菲的唱歌水平是極高的,她的音色和音質被認為是獨樹一幟的,她的唱法是存在矛盾的,這種控制需要紮實的功力去支撐,但這麼唱歌平時又幾乎練不到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