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財貴名言

王財貴的名言有:

* 讀經是開智慧,不是記誦。

* 讀經是開發你本有的智慧。

* 兒童時期是記憶的黃金時期,也是習慣養成的黃金時期。

* 兒童讀經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教育。

* 我們讀的經典是佛經,佛經教我們怎樣做人,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有能力、有用的人,要與人為善,要平實,要有智慧型。

* 我們所弘揚的是真正的中國文化,中國文化的真正精髓就是讀經。

* 我們應該讀最好的書,交最好的人在一起。

* 兒童學習是人生的第一大樁,是我們人文精神成長最重要的時期。

* 兒童讀經是孩子終身受益的大事。

* 兒童時期的讀經最重要,奠定了孩子一生高遠的人生觀、世界觀的基礎。

* 真正的讀書人,縱然生活貧困,但仍然可以保持高尚的人格和優雅的情趣。

* 中華文化的中心樞紐是孝道,孝道能帶動一切,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 一個人不懂得敬畏天地鬼神,就不可能是一個有道德的人。

* 我們需要承傳中國的古文化,中國古文化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就是經典。

* 我們這一代人是幸運的,中國古文化的大船在當今終於開始揚帆起航了。

* 我們現在需要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使中國人有真正的中國人文化。

* 我們所倡導的是尊重兒童的天性,善加培養他們的“敬長惜幼”天性為“大本”,提倡愛國家、愛人類、愛地球的博愛情懷,將來長大之後必有廣大的成就。

* 中國古聖先賢教育的重點在於“立志”。

* 人最可貴的是有自信心而不自滿,好謙虛而不自卑,博愛眾生如同己出而不嫉妒妄為,並從真誠清靜中自然而然的顯發出來至誠、和樂的氣象與精神境界才是正真的功夫與道理。

上述是王財貴的部分名言,更多內容建議諮詢王財貴相關人士或參考其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