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珍珠丸子怎麼做

珍珠丸子是一種美味且製作過程有趣的食物,主要食材是豬肉糯米。製作珍珠丸子的步驟如下:

準備豬肉。將豬肉切成片,然後用刀剁成肉餡。肉餡可以稍微剁得顆粒狀,這樣可以使丸子口感更好。

準備輔料。準備一些小蔥生薑,將小蔥切成蔥段和蔥花,生薑切成薑絲和薑末。另外,準備一些玉米澱粉和陰米(或糯米)。

製作肉餡。將薑絲和蔥段加入碗中,加入清水用手揉捏出蔥薑汁。在另一箇碗中放入玉米澱粉,加入蔥姜水,攪拌均勻後備用。在肉餡中加入薑末、鹽、雞精、胡椒粉和雞蛋,以及澱粉和蔥姜水。五指張開沿着一箇方向攪拌肉餡,直到肉餡拉絲且吸足水分。

準備糯米。將糯米提前浸泡數小時,瀝乾水分備用。

形成丸子。用手擠出丸子,放入糯米中滾動,使丸子表面均勻裹滿糯米。

蒸制。將裹好糯米的丸子放入蒸籠中,上汽後大火蒸20分鐘。

裝飾與調味。蒸好後,可在每個丸子上點綴一些枸杞和蔥花,增加風味和美觀。

這是一種基本的珍珠丸子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配料和調味品。例如,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碎或洋蔥丁增加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