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現代忠的故事

關於現代忠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堅守崗位的現代忠。9·30重載大通道分洪公路施工段,連續降雨,導致河水猛漲,為了確保工程進度和工人安全,現代忠堅守工地,連續多日未歸。家中父母和兩個孩子,只能靠妻子照顧,但他放心不下的是工地,每次電話都是“雨停了就馬上回來”,家人對此都十分理解和支持,在工地施工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按時交付使用,他終於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了。

* 拾金不昧的現代忠。"11月24日下午,家住街的葉女士不慎在長涇鎮老菜市場丟了一個小包,裡面裝有2000元現金及價值數千元珠寶首飾。在焦急尋找未果的情況下,趕到派出所尋求幫助的她,卻發現失物已找到並物歸原主,而這位幫助她的"路人",正是現代忠。"

除了以上故事外,還有勇救落水母子、照顧年邁多病的鄰居等故事,在日常生活中現代忠始終做到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發揮著一名老黨員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勇擔責任、衝鋒在前,做好村卡口值守檢測、疫情宣傳排查、值班人員生活保障等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