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現在式句型

一般現在時是一種英語語法結構,用於描述經常性、習慣性的動作或狀態,或者表示現在的特徵或狀態。這種時態的句子通常包含以下幾種形式:

肯定句。使用動詞的原形,例如「I like apples.」(我喜歡蘋果)或者「He eats an apple every day.」(他每天吃一個蘋果)。

否定句。在動詞前添加「don't」(當主語是第一人稱或第二人稱複數)或「doesn't」(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例如「I don't like coffee.」(我不喜歡咖啡)或「He doesn't usually watch TV.」(他通常不看電視)。

一般疑問句。使用「Do」或「Does」加上主語,再加上動詞原形,例如「Do you like pizza?」(你喜歡披薩嗎?)或「Does he go to the gym?」(他去健身房嗎?)。

特殊疑問句。用疑問詞開頭,後面跟一般疑問句的結構,例如「What do you like?」(你喜歡什麼?)。

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he, she, it, 或者單數名詞)時,動詞需要加上「-s」或「-es」來表明單數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