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理查三世的故事

理查三世是英國歷史上頗具爭議的一位君主,他的故事可以追溯到亨利七世時期,亨利七世的兒子出生後被送給德國的領主撫養,亨利七世去世後其兒子返回英國即位成為英王時被稱為理查三世。

理查三世在英國歷史上被視為陰險的君主,他的主要特點包括他擅長心理戰,總是讓他的對手疑神疑鬼,最明顯的一次是他成功入侵了蘭開斯特家族的土地後放火毀掉了它最後的城堡,而且在比武場中將一位蘭開斯特貴族射死等等。另外他一生就對篡奪前王用過的十字槍心滿意足地凝視,說這才是真正的英格蘭國王所應有的武器。在他的統治下,他成功的打擊了貪污腐敗、鞏固了王權和英格蘭國王的地位,儘管這些措施以剝奪教職人員的權益為代價。理查三世的目標是將英格蘭從一個四分五裂的領主封建制國家,改變為一個絕對王權制國家。他在執政期間處決那些對王權構成威脅的貴族,引起了民眾的廣泛支持。

總之,理查三世是一位頗具爭議的君主,他為了鞏固王權和英格蘭國王的地位,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但也因此遭到了一些指責。他的故事充滿了權謀、戰爭和政治鬥爭,是英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