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甄嬛故事梗概

《甄嬛傳》是一部清裝宮斗劇,講述了甄嬛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一個善於謀權的一代太后的故事。

甄嬛家族曾出過一位聖母皇太后,故甄嬛自小就備受寵愛,她聰明靈慧,飽讀詩書,結交了一大批良師益友。然而她在大選中並不占優勢,反而被選為滿軍旗的秀女。這使她的出身和家族給她帶來的壓力倍增。在宮中,她先後周旋於皇上、果郡王和溫實初之間。她與皇上相識恨晚,陷入深深的愛戀中。但同時,她也明白在這深宮之中,親情與友情都顯得蒼白無力。因此,她對待每一位來到宮廷中的人都有著一份警惕與猜疑。同時,她也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沈眉莊、芳若等。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她與皇上之間的感情變得越來越疏遠,果郡王與她之間的感情也逐漸明朗化。

然而這一切都在一次意外中被毀於一旦,果郡王意外身亡,甄嬛心灰意冷之下參選為答應,不再過問後宮之事。最後她憑藉著堅定的信念和卓越的智慧,成功地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成為了一代太后。

故事以甄嬛從一個少女成長為一個善於謀權的一代太后為主線,展現了一個女人的智慧和勇氣,同時也揭示了宮廷中的人性百態和權力鬥爭的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