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叫普多拉

普拉多這個名字的由來:

起源與發展:普拉多(Prado)是豐田公司推出的一款進口ORV(越野車),屬於全球知名的LAND CRUISER車系。1996年,豐田正式將LAND CRUISER FJ90命名為PRADO普拉多,標誌著第一代普拉多的正式發布。

設計理念與市場定位:普拉多的設計旨在滿足日益個性化的消費者需求,它結合了靈活、輕巧和經濟的特點,定位為輕量級、多功能的越野車。這種車型在當時市場上是前衛和新穎的,因為它滿足了人們對於日常城市生活所需的越野車功能。

名稱變更的原因:普拉多在進入中國市場時,曾被命名為「霸道」。2003年,豐田為了提升品牌形象和應對廣告中出現的爭議,決定將「霸道」更名為「普拉多」。這一變更是在巨大的輿論壓力下進行的,豐田發表了道歉聲明。

總結:普拉多這個名字不僅代表了豐田公司對於越野車市場的新探索,也反映了公司在面對市場變化和消費者需求時,不斷進行產品創新和品牌戰略調整的努力。同時,名稱的變更也體現了豐田對中國市場的尊重和對文化差異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