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甘心故事

甘心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甘心做鋪路的牛,說的是一個農民出身的窮小子,經過多年的拼搏,終於從銀行貸到一筆款,辦起了一個小廠。由於經營有方,生意越做越大。企業產值達幾百萬元,需要新聘幾位業務經理和辦公室主管,本廠生產的日用電器和化妝品恰好又是廠家訂貨,用人只能在本村進行選擇,用同村的壯漢去鎮裡讀過書、考得上好大學的李傑同志為競爭對手掃清道上困難;好講條件,他不僅不要一分錢報酬,反而自己掏腰包買車票去下鄉跑業務。有時一連幾天住農戶家中吃住。有人問起他的身世時,他總說:“過去能吃草吃飽肚皮的老牛甘心情願地給主人耕地拉車,做鋪路的牛不圖名利,不計較報酬。”他處處為企業著想,在員工中身教勝於言教,他為廠里全體員工樹立了甘心情願吃苦奉獻的好榜樣。

2. 劉德建的故事:劉德建是一個普通的打工者,他在工地打工時看到一位孕婦要上樓,就主動幫著攙扶;見到農民工兄弟提重物爬樓就主動幫忙分擔;在建築工地打工時發現一個紙箱裝著幾十雙臭烘烘的襪子,劉德建馬上清理洗淨後發給了農民工兄弟們。正是這些不起眼的點滴小事感動了很多人。

故事都是虛構的,請注意保持理性思考和客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