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甘花製作

乾花的製作方法有多種,比如自然風乾法、乾燥劑法、微波爐烘烤法、書壓乾燥法、二氧化矽風乾法等。具體如下:

自然風乾法。將花倒掛在乾燥、溫暖、無陽光直射的地方,如使用衣架和橡皮筋固定花朵,這種方法適用於多種花朵,如玫瑰和滿天星,通常需要1到3周。

乾燥劑法。將花朵和乾燥劑放入容器中,確保花朵不相互接觸,乾燥劑會吸收水分,適用於多種花朵,一般需要5到7天。

微波爐烘烤法。適用於扁平的花朵,如雛菊和金盞花,將花朵平鋪在紙上,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0秒到1分鐘,適用於較扁平的花朵,如雛菊和金盞花。

書壓乾燥法。適用於小而扁平的花朵,如紫羅蘭,將花朵放在書本或硬紙板中間,合上書本壓制3到4天。

二氧化矽風乾法。適用於多種花朵,將花朵埋入二氧化矽中,2到5天後完成乾燥。

此外,乾花製作完成後,可以用於裝飾、製作乾花手機殼、乾花蠟燭、乾花書籤等。選擇具體方法時,需考慮花朵類型和所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