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甜心寶貝是什麼意思

"甜心寶貝"是一種愛稱,通常用於情侶之間或者父母對孩子。這個詞翻譯成英文可以是"sweet baby"、"sweetheart"、"honey"等。在這裏,"sweet"可以做形容詞和名詞,做形容詞的時候常常形容東西比較甜,或者人很親切,有時候用在小孩子身上,形容孩子天真可愛。此外,"甜心寶貝"也可以表達一箇人對另一箇人的深深喜愛和親密,意味着這個人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特別高。

需要注意的是,"甜心寶貝"的縮寫是sb,而sb在某些語境下也可以用來罵人,所以具體是在夸人還是在罵人,需要結合語境來判斷。另外,"sugar baby"和"sugar dating"與"甜心寶貝"和"sugar dating"在含義上有所不同,"sugar baby"通常是指那些通過某種不正當手段獲取錢財、禮物和利益的一些年輕女性或男性,而"sugar dating"則是這種關係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