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年忌又自化忌

"生年忌又自化忌"是紫微斗數中的術語,具體含義如下:

生年忌:這是先天造成的影響,源自出生年的天乾,每個人一出生就有。它代表了個體與生俱來的特質和命運走向,較難改變。

自化忌:這是後天產生的,源自命盤宮位的天乾。它表示個體在特定宮位上的演變和影響,是有可能化解的。

當生年忌和自化忌同時存在時,稱為"生年忌又自化忌",這種情況意味著個體可能會面臨更大的挑戰和困難。這種組合的影響可能會加強,導致更多的不順和挑戰。

例如,如果生年忌在遷移宮,這本身就可能意味著在外的不順,如果再加上自化忌,這種不順的感受會進一步加強。這種情況下,個體可能會感受到更強烈的外在震盪不安,同時可能會影響到與他人的關係和合作。

化解方法:

紅布化解法:通過在古樹上纏繞寫有個人出生時間和名字的紅布來化解不利影響。

風水化解法:調整居住或工作環境的方位,以避免太歲之方的負面影響。

放生化解法:通過放生小動物,如烏龜,來積累善緣,改善運勢。

符法化解法:根據個人的命理情況,製作相應的符咒來進行化解。

通過上述方法,個體可以嘗試減輕或化解"生年忌又自化忌"帶來的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