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物界的名人

生物界有很多著名的科學家和生物種類,以下列舉了一些:

* 達爾文。他是英國生物學家、進化論的奠基人。

* 艾根。他是一位荷蘭理論生物物理學家,創建了發育生物學中著名的細胞程式性死亡模型。

* 沃森。他是DNA雙螺旋結構的發現者之一。

* 克里克。他是DNA雙螺旋結構的主要構建者之一,對分子生物學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 梅契尼科夫。他是俄國微生物學家,是吞噬細胞的研究者。他對白血球和淋巴球的功能有深入的研究,尤其是他提出了“免役”理論,這一理論對免疫學做出了重大貢獻。

* 斯他林和溫柏格。他們是美國分子生物學家,他們的實驗室是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研究的關鍵場所,他們的工作對後代的遺傳學研究產生了重大影響。

* 克里克。他開創了分子生物學領域,對遺傳密碼、核苷酸、病毒等研究都有重要貢獻。

此外,還有很多著名的生物學家如達爾文、赫胥黎、摩爾根、沃森、克里克、魯賓、切赫和奧特曼等,他們都在生物學的發展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另外,生物界還有很多著名的動物和植物,例如大熊貓、東北虎、中華鱘、鯨魚、巨型烏賊、熱帶雨林中的奇花異木等。這些動物和植物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生活和生產資料,同時也保持了生態系統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