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物素是什麼東西

維生素B族的一部分

生物素,也被稱爲維生素H、維生素B7、輔酶R等,是維生素B族的一部分。它對於人體健康具有多種重要作用:

促進健康生長:生物素有助於維持皮膚和毛髮的正常運作和生長,同時減輕溼疹和皮炎的症狀。

支持代謝過程:它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也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條件。

維持神經系統健康:生物素有助於促進汗腺、神經組織、骨髓、男性性腺的正常運作。

預防脫髮和白髮現象:它有助於預防和治療禿頂,以及減輕肌肉疼痛。

改善視力問題:生物素對於改善視力下降、夜盲症和乾眼症等症狀也有積極作用。

生物素是水溶性的,易於被人體吸收。日常飲食中,可以通過食用牛奶、草莓、香蕉、瘦肉等食物來攝取生物素。對於有相關症狀的人羣,根據自身情況適當補充生物素是有益的。然而,過量攝入生物素也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建議在專業醫療建議下進行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