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產效率怎麼算

生產效率的計算公式主要有兩種,具體如下:

生產效率=標準總工時÷實際總投入工時×100% 。其中,標準工時指根據產品的一定標準值所計算出來的工時,總投入工時指生產部門當日考勤表上的總工時。生產效率是指固定投入量下,實際產出與最大產出兩者間的比率。此外,標準總工時=標準工時×實際產出數;實際總投入工時=總投入工時-損失工時-補助工時。生產效率是指固定投入量下,製程的實際產出與最大產出兩者間的比率。

生產效率=(生產數量÷生產實際人數)÷(標準小時產能×生產時長÷標準人數)。其中,實際產量是指生產部、財務計算生產效率/生產力時以實際入庫量計算。這種計算方法也被廣泛應用。

此外,生產效率的計算還可以考慮其他因素,如擋產工時、加班工時等,具體的計算公式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例如,生產效率=(實際產量×標準工時)/(實際人力×(8.00小時-擋產工時+加班工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公式中的生產實績必須是生產數等於銷售數,否則計算結果可能會有問題。

同時,生產效率的計算也可以從其他角度進行,如生產效能、輔助效能、間接效能等,這些計算方法可以根據具體的生產環境和需求進行選擇和應用。

總的來說,生產效率的計算公式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和應用,目的是爲了更好地評估生產過程的效率,從而找出可能存在的問題並進行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