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茶什麼香味

生茶的香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青草香:這是茶葉中的原味,聞起來像青草的氣味,在新生茶中比較常見。

花香:這是一種類似鮮花的香味,在生茶中很常見,也是一種優秀的香型。

蜜香:這也是比較常見的香型,常見於有一定年份的生茶中,尤其是易武茶區。

樟木香:多在存放時間比較久的老生茶洞出現,是一種比較獨特的香型。

藥香:藥香是普洱茶存放多年之後產生的一種淡淡的中藥香,是一種比較稀有的香型。

煙香:主要是在曬青苗苗加工過程中產生的不好的香氣。

蘭花香:類似優雅的蘭花香,微帶甜,冰島、昔歸、老班章等名山茶多呈現出蘭香。

木香:花香不明顯,較為低沉,謂之木香,布朗山系茶、永德忙肺茶,就是這樣的香氣。

糖香:冰島茶一入口,就滿嘴溢香,其香獨特,有類似冰糖的香氣,故名糖香。

果香:茶多酚氧化程度在25%-40%時,所產生的類似果實的香味。

清香:普洱生茶製作工藝和曬青綠茶較為相似,香氣與綠茶也近似,聞起來清香撲鼻,帶著陽光的味道。

以上就是生茶的主要香味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