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用烤箱怎麼做蛋糕

使用烤箱製作蛋糕的步驟大致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白糖、玉米油、低筋麵粉和牛奶。確保所有容器乾淨、無水無油。

蛋清和蛋黃分離。將蛋黃和蛋清分別放入兩個不同的容器中,確保蛋清中無蛋黃。

打發蛋清。在蛋清中加入幾滴檸檬汁或白醋去腥味,用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時能形成直立的小尖角)。

準備蛋黃糊。在蛋黃中加入白糖、玉米油和牛奶,攪拌均勻。然後加入低筋麵粉,輕輕攪拌至無顆粒。

混合蛋白和蛋黃糊。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輕輕翻拌均勻,再將混合好的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中,小心翻拌均勻。

烤箱預熱。根據個人烤箱情況預熱,一般上下火150°C~180°C,預熱2~5分鐘。

倒入烤盤。將蛋糕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注意不要填滿過多,留出一些空間供蛋糕膨脹。

烤制。將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或根據個人烤箱情況調整溫度,烤制約20~60分鐘。

檢查熟度。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如果牙籤乾淨或帶有少量蛋糕渣,則表示蛋糕已熟透。

冷卻和脫模。將蛋糕取出後放置冷卻,待冷卻後即可脫模。

根據不同的蛋糕類型和個人口味,具體的做法和溫度時間會有所不同,建議根據具體食譜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