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用ps怎麼做相框

Photoshop中製作相框的步驟如下:

新建畫布。首先,打開Photoshop並創建一個新的白色畫布。根據你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尺寸和解析度。

繪製矩形。使用「矩形工具」在畫布上繪製一個矩形,填充顏色(例如褐色),然後調整矩形的位置,使其居中於畫布。

添加投影效果。雙擊矩形圖層,進入圖層樣式設定,選擇「投影」效果,調整不透明度、角度、距離、擴散和大小,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製作相框內部。在矩形內部再次使用「矩形工具」繪製一個較小的矩形,填充白色。再次調整位置,使兩個矩形居中。

調整相框內部效果。使用「多邊形套索工具」沿著矩形的角勾勒出選區,然後使用「曲線」工具調整選區的明暗,使相框內部產生陰影效果。

添加框線。如果你想要添加真實的框線,可以使用「鋼筆工具」在每個角的中間點一下,形成一個閉合的路徑。使用「曲線」工具調整路徑的明暗,然後使用「反選」和「Delete」鍵刪除不需要的部分。

調整細節。根據需要,可以調整相框的尺寸、角度、顏色等細節。

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你創建一個基本的相框效果。你可以根據需要調整這些步驟,以製作出更複雜的相框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