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田螺姑娘民間故事完整版

田螺姑娘的完整版故事內容是:

一個青年農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撿到了一隻田螺,其實這隻田螺不是凡間的田螺,而是一個田螺仙,是上帝的恩賜。這個青年農民把這隻田螺放在一個小盆里,加水供它身體,每天換水。結果有一天,那隻田螺居然變成了一個漂亮、賢惠的姑娘,該姑娘還帶來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吃了之後,農民的家人都夸飯菜好吃。後來農民把此事告訴了家人,家人都覺得是那隻田螺姑娘變的。

至於故事的後續,據說這位青年後來做了大官,成為了當地的父母官。有一天,這位官員的妻子帶著丫環到田間地頭幫助自己的丈夫乾農活,看到地中間的那隻田螺時,想到這位田螺姑娘,就用手輕輕的抱起它回家供養。雖然這隻田螺姑娘給他們全家帶來了豐富豐盛的佳肴美食和天大的驚喜,並且間接的給這家人帶來了高貴的職位和富貴的生活,但後來這家中的婆婆並不感謝感激這隻田螺姑娘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但是她生性懶惰而高傲、刻薄而不甘心於接受一位來自凡間的這位田螺姑娘的恩賜,於是就起了嫉妒之心,並想方設法進行陷害這隻田螺姑娘。最終這位田螺姑娘被氣的離開了這個家。後來這位官員得知了真相後感到非常後悔和痛心疾首。

以上就是完整版的田螺姑娘的故事內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勤勞善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