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男士西裝怎麼穿

男士西裝穿着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講究規格。選擇適合場合的西裝,正式場合推薦深色毛料套裝,分爲兩件套和三件套。兩件套時,外衣在正式場合不可脫下。紐扣分爲單排和雙排,雙排扣應全部扣上,單排扣西裝則根據具體扣數有不同的扣法。

襯衫搭配。襯衫應單色,領子挺括,無污垢油漬。襯衫下襬需放在褲腰內,袖長應稍長於西裝袖0.5至1釐米,領子高出西裝領1至1.5釐米。

領帶系法。領帶應位於西裝駁領間的“V”字區,領結飽滿且與襯衫領口吻合緊湊。領帶長度以站立時下端剛好觸及腰上皮帶扣爲標準。領帶夾一般位於襯衫第三和第四粒釦子間。

衣袋使用。西裝上衣的口袋僅作裝飾,不宜裝物品。左胸部衣袋可放裝飾手帕,其他物品可放在內側衣袋或褲袋。

鞋襪選擇。穿西裝時應搭配皮鞋,鞋面需被褲子完全覆蓋。襪子顏色應與長褲協調,一般選擇黑色、灰色或海軍藍等低調顏色。坐下時不宜露出小腿。

注意細節。西裝的鈕釦應高質量且與西裝顏色相配,領帶顏色應與西裝協調。口袋巾應簡潔乾淨。

拆掉商標和定位線。西裝上的袖標和定位線在穿着前應拆除。

合適剪裁。西裝必須合身,避免過於寬鬆或緊身。

注意比例。穿着時注意整體比例,如褲子和領帶的長度。

襪子選擇。正式場合下,襪子的顏色最好根據西服的顏色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