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畢冊設計主題

畢業設計主題的選擇非常廣泛,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和專業領域來確定。一些推薦的主題包括:

VI企業形象包裝品牌化。創建一個品牌,如餐飲、食品或特產品牌,進行全面的形象設計。

IP設計。設計基於流行文化,如盲盒文化相關的IP形象及其衍生品。

產品商業包裝再設計。重新設計蛋糕、水果、堅果、糖果等產品的包裝,融入當地文化元素。

傳統文化結合新趨勢。從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傳統節日等中提取元素,創造符合現代審美的新作品。

古典今用紋樣。運用如敦煌壁畫紋樣等古典紋樣進行現代設計套用。

非物質文化遺產。將民間手工藝、刺繡、雕塑等進行圖形化轉換。

現代智慧型博物館。設計智慧型化的博物館展品或體驗。

關注社會熱點話題。如網路熱詞、冬粉文化、盲盒經濟等,將這些話題套用於設計中。

鄉村振興。挖掘鄉村文化、振興農村經濟、探訪手藝人等。

生態可持續發展。探討如社恐、焦慮、抑鬱等社會現象,或關注新冠疫情等熱點問題。

網際網路大時代下的品牌與創意。設計基於人工智慧、鴻蒙系統、智慧型晶片等技術的品牌或產品。

選擇畢業設計主題時,建議考慮個人興趣、專業能力以及未來職業規劃,同時,注意避免選擇消極、陰暗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