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痴心絕對歌詞涵義

《痴心絕對》這首歌曲的歌詞描繪了一段深刻的單戀情感。歌詞通過第一人稱的視角,表達了一個人對另一人的深深愛戀,以及這種愛戀所帶來的痛苦和無奈。歌曲中的主人公試圖用一杯拿鐵咖啡灌醉自己,希望因此能多感受到一些對方的愛,這種暗戀的痛苦和渴望被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歌詞中的「躲在你看也看不見的罅隙中,我還在隱身守候,那些再也回不來的幸福提醒著我,你曾經有多麼的愛我」表達了即使不被看見,也願意默默守候的情感,以及對於過去美好回憶的懷念。整首歌曲充滿了悲傷和後悔的情緒,即使分手後,主人公仍然在背後默默守護著對方,沉浸在對過去的回憶中。

創作背景方面,李聖傑曾分享過他深愛一個女生但最終錯過的故事,這首歌曲就是基於他的個人經歷創作的。蔡伯南在聽到李聖傑的故事後,有感而發,創作了這首歌曲,並收錄在李聖傑2002年的專輯中。這首歌曲通過其優美的旋律和直擊人心的歌詞,讓曾經有過類似經歷的人們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