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瘦瘦的植物

瘦瘦的植物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龍血樹:枝葉細長,給人一種很瘦的感覺,葉子的長度可以達到60厘米,但寬度只有5厘米。

吊蘭:葉子叢生,呈線形,非常細長,株型相對較薄,葉子中間有綠色或黃色的條紋。

石蒜:有一片狹長的條形葉,長約15厘米,寬約0.5厘米,屬於細長植物。

文竹:盆栽文竹很小,它的莖和枝很細長,而且它有很多枝,表面光滑。

蘭花:蘭花是附生或地上草本植物,葉片呈帶狀或倒披針形,橢圓形狹窄。

小蒼蘭:小蒼蘭葉子呈線形且堅硬,穗狀花序,一側開花,管中部以下狹窄。

貓尾紅:貓尾紅是很精緻的小花,它的花穗比較短,看起來像一條條小尾巴。

酢漿草:酢漿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全部稀疏,莖匍匐或斜升,多分枝,葉互生,掌狀複葉具3小葉,倒心形,小葉無梗。

鬱金香:鬱金香是百合科鬱金香屬的植物,3~5片葉子,帶狀披針形到卵狀披針形,單頂生花,大而華麗。

水仙:水仙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子是從鱗莖頂端的綠色和白色管狀鞘中抽出的(通常稱為箭),然後從葉子中抽出。

以上列出的植物都具有細長的葉片或者莖幹,給人一種「瘦瘦」的視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