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眉拳怎麼練

白眉拳的訓練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步型練習。開始練習時,要學習如何正確站立,包括子午馬、三角馬、二字馬等。這些步型旨在提高穩定性和技巧。例如,子午馬要求左腳開半步,腳掌內八,膝蓋內夾,半蹲狀,雙手放在胸前,保持與身體一拳距離。

手法練習。白眉拳的手法包括穿、鎖、封、鈎、抽、碎、鑽、拋、鞭、吸等。這些手法要求嚴密,注重內外合一,意氣合一,以及虛實轉換和剛柔並濟。

身形和動作。練習時要注意含胸拔背,沉肘膊(即沉肩垂肘),肘不過肋,兩手護胸。身形要有浮沉變化,進退迅捷,腳起無形。攻擊時要儘量吐長,勁力透徹,防守時回吐以短促為主。

頭部和頸部練習。頭部要保持自然中正,向上頂勁,頸部要舒展並自然豎立。目光宜隨手轉動,光兼四射。

腰和脊部的練習。腰部是連線上體和下肢的樞紐,練習時要保持腰沉脊活,斂臀提肛,以提高動作的靈活性和力量傳遞效率。

綜上所述,白眉拳的訓練是一個全面且系統的過程,涉及步型、手法、身形、頭部、頸部和腰部的綜合練習。每個部分都有其特定的技巧和要求,需要持之以恆地練習才能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