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糖甜度

白糖的甜度受多種因素影響,主要包括:

1.濃度:白糖溶液的甜度與其濃度密切相關。當濃度在2%至30%之間時,甜度隨著濃度的增加而增加。例如,5%的白糖溶液與4.5%的果糖溶液具有相同的甜度,而20%的白糖溶液與16.7%的果糖溶液甜度相等。當白糖溶液濃度達到40%時,甜度不再增加。

2.溫度:在相同濃度下,白糖的甜度會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低於40℃時,果糖的甜度比白糖大。例如,在0℃時,果糖的甜度是白糖的1.4倍。隨著溫度升高,兩種甜度的差異減小。超過50℃後,果糖的甜度開始低於白糖。到60℃時,果糖的甜度僅為白糖的0.8倍。

3.鹹味:食鹽的加入對白糖的甜度有顯著影響。少量食鹽能增加甜味,特別是在一定比例的白糖溶液中加入少量食鹽,可以使甜度增高,並使甜感變得更加柔和豐滿。然而,過多食鹽的加入會導致甜度下降。

4.不同甜味劑的混用:白糖與其他甜味劑混合時,可以相互增強甜度。例如,葡萄糖與白糖共同存在時,能相互提高甜度。白糖與糖精共同使用時,甜度增強,但效果隨糖精濃度的增加而減弱。

綜上所述,白糖的甜度不僅取決於其濃度和溫度,還受到食鹽添加和其他甜味劑混用的影響。這些因素共同決定了白糖在不同條件下的甜度表現。